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嘉陵区委员会主办
首页>>调研视察>>嘉陵区政协视察全区科普基地建设情况
嘉陵区政协视察全区科普基地建设情况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11-17 14:51:08  浏览次数: 1006 次


嘉陵区政协视察全区科普基地建设情况

11月16日,嘉陵区政协副主席赵燕带领部分区政协委员视察全区科普基地建设情况,就加快推进全区科普工作开展“协商在一线”活动。

1669274080404099.jpg

赵燕一行先后视察了四川省桑茶桑食品科研示范基地(尚好桑茶桑文化馆),李渡镇四川省农业科学院、南充市农业科学院现代农业科技成果转化示范基地。在尚好桑茶桑文化馆详细了解桑茶的功效、加工工艺、产品研发、发展规划、科普投入、群众和学生参与科普活动等情况,并与相关负责同志进行深入交流。在现代农业科技成果转化示范基地听取相关负责人就项目建设、综合利用等情况的介绍,了解晚熟柑橘种植、产量、质量、销售等情况,仔细询问在生产发展、农业创新等过程中遇到的困难,认真倾听示范户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首先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各委员结合学习二十大精神谈了心得体会,表示会进一步深化认识、学深悟透、落地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强化政协委员职责,开展好各项工作。

随后,区科协主要负责人汇报了全区科普基地建设情况,委员们对全区科普基地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嘉陵区科普资源较好,科普宣传工作开展扎实,措施得力,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同时,围绕科普基地建设、青少年科技教育、群众科普宣传、科普队伍建设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科学普及工作,经过全区上下共同努力,特别是经过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考验,全域科普已经成为嘉陵区的生动实践。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中的科教兴国战略,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大力开展科技宣传、科技培训等活动,不断提高全民科学文化素养和水平,以科技实现农业增产、农民增收。要建设好一支科普队伍,鼓励、引导、吸纳科技专家、科技人才加入到科普志愿者队伍,广泛开展好科普宣传、技术培训等服务。要强化科普基地建设,做好科普基地与企业、产业的联动培养科技人才,强化科技创新,驱动产业转型升级。要进一步强化自身建设,把加强科学普及工作与乡村振兴结合起来,不断探索做好科普工作的新方法、新路子,提升服务能力与服务水平,推动科学普及与产业发展、社会治理等多方面工作深度融合,推进全区公民科学素质提升工作再上新台阶。

当天,还召开了区政协第七届教科卫体委重点提案督办会,区教科体局对区政协七届一次会议第2号重点提案《关于加强农村民办幼儿园规范化管理的建议》办理情况进行汇报。会议认为,该提案针对性强、专业性高,并对督办实施进展予以充分肯定。

(嘉陵区政协  王帅)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嘉陵区委员会
办公地址: 四川省南充市嘉陵区同庆路1号
联系电话:(0817)3631037 蜀ICP备060211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