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嘉陵区委员会主办
首页>>调研视察>>嘉陵政协开展油气化工重点企业发展情况专题视察活动
嘉陵政协开展油气化工重点企业发展情况专题视察活动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11-14 15:09:31  浏览次数: 1114 次

嘉陵政协开展油气化工重点企业发展情况专题视察活动

根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嘉陵区委员会《关于印发〈政协南充市嘉陵区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的通知》(嘉协发20223号)工作部署,围绕区委“壮大现代工业体系、挺起产业主脊梁”目标,119日,嘉陵政协组织相关人员前往南充联成化学工业有限公司、四川永盈新材料有限公司等2家企业开展油气化工重点企业发展情况专题视察活动。

1669273979896521.jpg

在南充联成化学工业有限公司和四川永盈新材料有限公司,视察组实地参观了企业现场,听取了负责人对于企业规模、生产运营等综合发展情况介绍,了解企业在发展中存在的问题。

随后,在四川永盈新材料有限公司会议室召开嘉陵区政协视察油气化工重点企业发展情况座谈会,会议听取了南充经开化工园区有关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南充经开区化工园区是全省重点培育的八个千亿级绿色化工产业基地之一、是省级化工园区、南充千亿油气化工产业集群的“主阵地”,投资规模大、发展前景好。目前,承载平台建强升级,软硬件在国内化工园区中名列前茅,以石油化工(PTA及下游产业)、精细(医药)化工、化工新材料三大主导产业为支撑的油气化工千亿产业集群雏形初显,高质量发展格局正加速形成。

会议强调,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创建工作已全面启动,面对新征程、新使命,园区发展面临的化工产业发展空间不足、项目等土地、产业生态尚未形成、经济总量仍较小、平台支撑仍有“短板”等问题不容忽视,须进一步加大财政投入力度,补齐软硬件设施。

会议希望,全力锻长板、补短板、筑底板,加快培育油气化工千亿产业集群,通过完善产业链招商,增强产业链韧性,做强产业能级;做优政务服务,强化要素保障,健全项目推进工作机制,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坚持基础设施先行、公共服务先行、生态建设先行,加速推进扩区工作,启动人才公寓、污水处理厂技改扩能、危化品等D级园区“补短板”项目,增强产业承载能力,建设高水平的专业化工园区。

区发改局、区经济和信息化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行政审批局等部门负责人和部分政协委员参加视察活动及座谈会。区政协经济委  周丽惠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嘉陵区委员会
办公地址: 四川省南充市嘉陵区同庆路1号
联系电话:(0817)3631037 蜀ICP备060211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