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嘉陵区委员会主办
首页>>时政动态>>廖伦志对脱贫攻坚再作要求,切实解决好这些问题
廖伦志对脱贫攻坚再作要求,切实解决好这些问题
作者:南充市嘉陵区政协   发布时间:2019-06-17 17:56:35  浏览次数: 2078 次

1560845764709551.jpg


    6月17日,嘉陵区在嘉陵一中弘毅讲堂组织召开全区落实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廖伦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史燚主持会议。


1560845865185036.jpg


    会上,廖伦志要求,全区上下要提高站位、把握内涵,充分认识“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通过此次回头看大排查,把问题早发现、早指出、早解决,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任务,实现与全国全省全市同步全面小康;要对标要求、突出重点,扎实开展好“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做到组织领导到位、人员调度到位、试点培训到位形成配强选优的攻坚力量,做到清楚时间节点、清楚排查对象、清楚排查内容保障各项要求的精准把握,做到明确流程、明确政策、严肃纪律确保排查体检的全面准确;要从严从实、立行立改,切实解决好“两不愁三保障”的突出问题。要从吃穿、安全饮水、教育保障、医疗保障、住房保障等方面建立“问题、整改、责任”三张清单,实行时间倒排、任务倒逼、责任倒追,从而确保脱贫质量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体验。

    廖伦志指出,脱贫攻坚进行到现在,已到了真正“定输赢、论胜负”的关键时期,全区必须紧盯目标、久久为功,扎实做好今明两年脱贫攻坚工作。要做到目标任务必须坚定不移、实干苦干必须贯穿始终、帮扶力量必须到岗到位、项目建设必须又好又快、作风建设必须常抓不懈,从而确保回头看大排查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明年实现同步全面小康奠定坚实的基础。


1560845900112411.jpg


    就如何贯彻好、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史燚提出了三点要求:务必精准出击,把对象定下来;务必精确排查,把问题找出来;务必精细整改,把短板补起来。他希望全区干部继续发扬“群众脱贫、干部脱皮”的优良作风,一鼓作气、再接再厉,让“全面小康路上一个也不能少”彻底变为现实,坚决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坚决如期兑现对嘉陵人民的庄严承诺、坚决如期实现与全国同步全面小康。

    会上,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宇旻宣读了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纪律规定;副区长申庆超安排部署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相关工作。

    市级帮扶单位领导,在家的全体县级领导,有帮扶任务的区级部门主要负责人,有帮扶任务的区级医疗卫生机构、学校、企业、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各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主任,区级10个督查组全体成员,以及区委办、人大办、政府办、政协办等部门的帮扶干部 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会。

    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全体干部,各村、社区全体干部,各乡镇和街道办事处中小学班子成员,乡镇卫生院院长,驻村第一书记和农技员,以及各帮扶单位全体帮扶干部通过视频直播在各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信息来源:嘉陵播报)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嘉陵区委员会
办公地址: 四川省南充市嘉陵区同庆路1号
联系电话:(0817)3631037 蜀ICP备060211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