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嘉陵区委员会主办
首页>>委员工作>>筑牢信仰之基 补足精神之钙
筑牢信仰之基 补足精神之钙
作者:南充市嘉陵区政协   发布时间:2019-05-29 17:46:50  浏览次数: 4056 次

——区政协举办理想信念教育培训班侧记

    

    5月13日至17日,区政协组织47名政协委员,到雅安市宝兴县夹金山干部学院参加了理想信念教育培训学习。


1559203713478255.jpg


    通过这次培训学习,委员们既熟知了红军长征概况和在雅安境内的六大壮举,又亲身体验了红军翻越夹金山的艰难路程,还看到了宝兴县硗碛藏族乡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沧桑巨变,充分感悟到了夹金山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

    委员们普遍认为,这次培训学习主要有以下三点收获:一是深刻认识到了信念坚定、纪律严明的重要作用。80多年前,只有信念坚定、纪律严明、坚决跟党走的红军队伍,才能战胜恶劣自然环境,打破敌人围追堵截,完成长征这一人类历史上惊天地、泣鬼神的伟大壮举。二是深切体会了红军不屈不挠、奋勇向前的革命精神。13日下午,在宝兴县城红军广场,参加培训学习的委员们瞻仰了一组红军长征主题雕塑。看到雕塑上的红军将士有的手拉手、有的相互掺扶、有的则拽着马尾巴,冒着皑皑白雪艰难地行进在陡峭的山路上。栩栩如生的雕塑让大家追忆起红军长征那段史诗般的历程,感受到了那段艰难险阻的岁月。置身于此,每个人的心都被红军不屈不挠、奋勇向前的革命精神深深打动了。三是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明确了努力方向。“信念坚定、团结友爱、挑战极限、不胜不休”的夹金山精神和坚韧不拔、自强不息、勇往直前的长征精神,将激励大家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奋勇前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投身到新时代的政协工作中,努力为推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生态美丽宜居嘉陵,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贡献出嘉陵政协人的智慧和力量。  (经济委 余培发)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嘉陵区委员会
办公地址: 四川省南充市嘉陵区同庆路1号
联系电话:(0817)3631037 蜀ICP备060211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