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嘉陵区委员会主办
首页>>政协视窗>>嘉陵区政协用好用活“四字诀”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
嘉陵区政协用好用活“四字诀”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
作者:南充市嘉陵区政协   发布时间:2021-06-30 17:38:59  浏览次数: 2212 次

嘉陵区政协用好用活“四字诀”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

为切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嘉陵区政协用好用活四字诀,全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扎实开展。

一是用好用活“担”字诀,在强化组织领导这个保障上不松劲。落实学习要求,强化责任担当,成立由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白青云为组长,其余党组成员为组员的区政协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负责抓好统筹协调,领导小组下设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负责抓好具体工作的落实,形成上下贯通、层层负责的责任链条,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有人抓、有人管。

二是用好用活“领”字诀,在强化以上率下这个牵引上不落空。群雁高飞头雁领,领导干部始终是工作落实的关键。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区政协党组成员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摆在突出位置,务实抓、带头学,做到教育活动周密部署、学习方案集体把关、关键环节主动协调、落实情况全程督察,以模范行动引领政协机关干部全身心投入党史学习中,形成了以上率下、整体联动的头雁效应。

三是用好用活“学”字诀,在夯实真学真懂这个基础上不动摇。将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内容纳入政协机关理论学习年度计划,区政协灵活运用个人自学、集中研讨、开展政协委员专题培训、举办建党100周年文艺表演庆祝活动等方式,引导机关干部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结合工作学,做到边学习、边检视、边整改、边提高,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意解情通,融入血液、涤荡灵魂。

四是用好用活“做”字诀,在抓住笃行求实这个关键上不懈怠。为把党史学习教学成效转化为服务群众、推动发展的行动自觉,区政协聚焦教育、医疗、文化建设等民生问题,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采取爱心帮扶、“1+N”包联等形式满腔热忱为群众排忧解难,真心实意为群众谋利造福,先后开展走访慰问100余次,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40余个,协助巩固提升基层党组织2个,切实推动党员干部砥砺党性品格,勇于担当作为,增加民生福祉。

1625729950127808.png

  

1625730206128282.png


(嘉陵区政协  姬田成)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嘉陵区委员会
办公地址: 四川省南充市嘉陵区同庆路1号
联系电话:(0817)3631037 蜀ICP备060211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