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嘉陵区委员会主办
首页>>社情民意>>关于立即启动对我区不明“昆虫”的调查处理的建议
关于立即启动对我区不明“昆虫”的调查处理的建议
作者:南充市嘉陵区政协   发布时间:2020-12-03 17:29:38  浏览次数: 2220 次

关于立即启动对我区不明“昆虫”的调查处理的建议

区政协委员冯雪峰反映:近段时间,我区李渡、吉安等地群众家中相继出现一种形似蚂蚁的昆虫,身体比蚂蚁小,天热时活动频繁,爬上人身咬人后,人被咬处起红疙瘩,成片巨痒,久不消退,当地群众用农药喷杀、漂白粉消毒等均无法杀死该昆虫,已经严重影响群众的生活,造成一定程度的社会恐慌。笔者下乡走访后,将该昆虫拍照图片发往川北医学院等医学专家,得出不同结论,有说是隐翅虫,有说是飞蚂蚁,有说是肿腿蜂,但都没有好的消杀建议。目前,该虫在嘉陵区部分乡镇肆虐。

为尽快消杀该昆虫,阻断该昆虫的蔓延,消除群众恐慌心理,特建议:

一是由农业农村局立即启动针对该昆虫的实地调查,准确认定昆虫具体名称,甄别该昆虫的益和害,有的放矢予以科学处置。

二是以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为入口,多部门合作,在全区范围内对该昆虫排查,制定合理处理(包括消杀、预防、科学处置)预案。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嘉陵区委员会
办公地址: 四川省南充市嘉陵区同庆路1号
联系电话:(0817)3631037 蜀ICP备060211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