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嘉陵区委员会主办
首页>>社情民意>>疫情防控关键时刻应重视抓好心理疏导工作(市政协采用)
疫情防控关键时刻应重视抓好心理疏导工作(市政协采用)
作者:南充市嘉陵区政协   发布时间:2020-12-07 10:56:19  浏览次数: 2165 次

疫情防控关键时刻应重视抓好心理疏导工作

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需要,全市大部分城市小区严格实行了封闭式管理。同时,随着抗击新冠疫情工作不断深入和基于病毒的高传染性和不可预知性,广大群众包括处于防控一线的基层干部都承受着比平时大得多的心理压力,由此产生了一定的焦虑、恐慌、抑郁等不良情绪。据反映,市内一些地方个别市民情绪失控,不理解、不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强行冲卡、辱骂威胁防疫检查工作者或小区物管人员,甚至发生持械伤人、砸车等治安事件。当前已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建议应进一步抓好心理疏导相关工作,以确保疫情防控阻击战更加有力有序有效。

1.统筹开展心理疏导工作。坚决落实国家卫健委《关于

2.强化疫情防控信息引导。宣传部门应进一步加强指导,引导主流媒体阵地和巡回广播宣传车发挥积极作用,加大科学应对、精准防控的宣传覆盖。适时公布疫情防控情况和工作成效,及时辟谣明理,减少居民恐慌情绪,帮助回归理性思维。驻市各类媒体的疫情防控新闻宣传工作,以及街道、社区等基层一线的宣传视频音频等资料,都应在充分征求医疗专家、心理咨询师意见的基础上予以改进,突出人性化关怀,正确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正确面对疫情,共同支持防控工作。

3.改进小区管理和居家生活服务。各基层政府应进一步加强小区噪音管理和清洁卫生管理,督促落实小区物业公司管理责任,对个别居民开窗大声唱K等行为及时予以制止。小区广播宣传要固定时段,不影响广大居民的休息、睡眠,也为在家隔离但“停课不停学”的众多学生创造良好学习环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大力引导市民群众加强网络学习,通过网络途径优化居家办公、网络社交、网上购物等,主动调整适应新的工作和生活方式,以健康积极的心态冷静应对、共同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嘉陵区委员会
办公地址: 四川省南充市嘉陵区同庆路1号
联系电话:(0817)3631037 蜀ICP备060211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