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嘉陵区委员会主办
首页>>委室动态>>预防校园霸凌 保护未来的你
预防校园霸凌 保护未来的你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8-28 15:02:21  浏览次数: 568 次

预防校园霸凌 保护未来的你

为提升未成年人对校园霸凌的认知,降低校园霸凌行为发生的频率,增强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能力。8月28日上午,区政协、区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区人民检察院、区民政局、区慈善总会黄莲湾社区慈善基金在嘉陵区黄莲湾社区,联合开展了一场未成年人安全教育活动。区政协副主席赵燕出席活动并讲话。

1693206358121024.jpg

活动指出,要认识到校园霸凌的严重危害性。如果忽视校园霸凌问题,长时间下来就会出现大面积问题,轻则发生家庭悲剧,重则危机社会稳定;要认识到预防校园霸凌工作的长期性。开展预防校园霸凌工作一定要意识到它的长期性和复杂性,要常抓不懈,多部门共同发力,持之以恒,才能陆续见功;要建立社会预防校园霸凌工作整体机制。学校、政府部门、社区、社会群体、家庭既要各尽其职,又要配合联动,信息上要及时交流,工作上要无缝衔接、齐抓共管,常抓不懈,才能保障工作成效。希望社会各界共同携手,为孩子们健康成长撑起筑牢保护屏障,为建设和谐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1693206255194585.jpg

当天,嘉陵区人民检察院负责人还以“预防校园霸凌”为主题,带来了一场关于校园霸凌的知识讲座,通过科普和问答的形式,为家长和孩子们普及了相关知识。同时,嘉陵区鸢尾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社工带领小朋友们游戏互动,提高他们对校园霸凌的认知和预防能力,活动还为现场参与的社区儿童发放了学习、零食礼包。(嘉陵记者站  周紫薇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嘉陵区委员会
办公地址: 四川省南充市嘉陵区同庆路1号
联系电话:(0817)3631037 蜀ICP备06021104号